Lavipersie

I always Win!

© Lavipersie
Powered by LOFTER

给Lavi的《遗忘在风起雨后》的文评

来自BCY:虫十一

私心加了tag,抱歉。
—————————————————
我中学时期看一些言情杂志和小说

里面男主角送女主角很少送红艳艳的玫瑰

都是一些特有含义的花:马蹄莲、满天星、蓝玫瑰、勿忘我之类的

而红玫瑰,被公认为是真爱、热情、和忠贞的花朵,却很少被提及。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情节就如同每份遗憾的爱情一样,错误的相遇,摆正的真心,和一个与心中所愿背道相驰的结局。

现实与回忆两条线交错,以旅客的身份,守着毛毯与暗淡的灯光,将一个被遗忘的故事在深夜中缓缓揭开。

故事里的爱情,无非就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事

只是,男人是国王,女人是野心勃勃的政客的女儿

这个女人有所谋,而这个男人爱她

他视她若宝,为她种了一个宫殿的玫瑰

国王为玫瑰除刺,而王后将国王的宠爱结成自己的刺

她娇美,却对他冷淡

她未曾对他施以怜爱,他甘之如饴


国王说:为了你,我变成了昏君

我想,并不是的

他只是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男人

一个费尽心思想讨妻子欢喜的男人而已


故事的结尾

巫婆告诉我们:爱能让人铭记一切

玫瑰终究凋零

但是爱 才是生活的延续

最后 致人间的爱不移

——————————————

收长评可以列为人生几大成就感时刻之一了

尤其还是写这么好的长评

太感谢了!

评论 ( 1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