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persie

I always Win!

© Lavipersie
Powered by LOFTER

【佣医】我不会等你

【幻乐之城郭采洁唱演节目《爱人呢》AU】

情节可能会有出入,烦请见谅

奈布要瞎,烦请见谅(我自己都不想原谅!

————————————————————————


以黑夜为幕,远处不曾停歇的机枪声为背景音乐,这血腥气浓重的杀戮世界在为他上演着最残酷的故事。他与战友摊靠在一堆被血液镀膜的铁管后,尚且得以在精疲力竭地战斗后稍作喘息。这铁管散发的腥气直冲进他的鼻息,他分不清这腥气来自干涸的血液还是斑驳的铁锈。他本该敬畏地去欣赏这出悲剧,只是他看不见了,他在某一次战斗的时候被炸弹的碎片划伤了眼睛。他不惋惜他再也看不见明日的太阳,他只惋惜他再也看不见她的笑颜。连带着,也不用看见她的眼泪,这或许是幸事吧?


他费力的抬起颤抖的被硝烟与泥土凝结了血液的手轻轻摸了摸眼前缠着的脏兮兮的绷带,眼前好似浮现了那个红裙子的女孩,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拍了拍旁边十分虚弱的战友:“喂!库特,库特?你是不是快死了?”


“你是不是快瞎了?”库特无力的声音缓慢地说着。


“我不是快瞎了,”奈布换上了惋惜的语气,“我是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


库特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叹了口气,望着没有尽头的黑夜问他:“就剩咱俩了吧?”


奈布不愿意去承认这个残酷的事实,他需要一些慰藉来激励自己活到援兵到来的那一刻。他把手伸进上衣内袋摸索,摸索出一个皱巴巴的信封,颤颤巍巍地递给库特,“库特,这封信,我还没来得及拆开,仗就开打了,你,帮我念念吧。”


库特接过那封信,用着自己所剩无几的力气慢慢打开信封,里面有一封折叠的信,信一展开,掉出一张照片,照片上,女孩的笑容充满了期许。


“这是,你爱人?她真美!”库特忍不住赞美道。


奈布嗔怪他:“赶紧念信。”


库特拿起信纸准备朗诵,却发现这封信并没有他想象中的甜言蜜语,只有一行数字:“5152323123?这是……密码?”


奈布并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眉头微皱,幸好绷带挡住了他湿润了的眼睛。他努力深呼吸控制情绪,但那悲戚与思念却汹涌而来,险些招架不住。


“那不是密码,”他抖着声音说,“是秘密。”


他不会看到库特疑惑的眼神,他的眼前只能看到他和她最后分别时她眼角的泪花。


他轻哼着,将这行秘密哼唱了出来,给这场人间悲剧添上一笔浪漫。



那是三个月前,他和她的小镇下起了初雪,在响彻全镇的警报声下这雪带给人的不是来年丰收的希望,而是绝望。一队接一队的士兵穿过镇中央的路奔赴前线,她冒着雪,在人群中寻找,张望,在一顶顶一模一样的帽子下努力寻找着她放在心里的那张脸庞。她特意穿了红裙来送他,因为这是他最喜欢的裙子,于是她这红裙成了白茫茫天地中唯一的色彩。


有人从她背后捂住了她的眼睛,熟悉的气息从背后传来,她忍不住先湿了眼眶,当那人一松手她便立刻转身抱住他,裙摆旋转出少女的一颗赤诚之心,而那人也紧紧抱住她。


有路过的士兵拍拍他,叫他快走了,他也明白他不能再贪恋最后的温存,于是他放开她,抓着她的肩膀推开她,说了一句诀别的话。


“艾米丽,你……不要等我。”然后转身就走,但少女抓住了他的手,他不忍回头,他怕他会忍不住做个逃兵。

她听见少女哽咽着对他说:“我一定不会等你。”然后少女松开了他的手,他还是忍不住回望了她一眼,看到了她眼睛晶莹的泪花,于是他强行将自己的心硬起来,走进了队伍。


“别牵挂。”她看着他的背影,自言自语地说。



他被一阵刺骨的寒风拉回了思绪,也停下了嘴里哼着的曲调,伸手叫库特把信还给他,库特将信装回信封递给他,他小心翼翼地包好却感觉少了什么。


“照片还我。”


他听见了库特的偷笑声,他伸手摸索着去抢,却在这时,空袭来了,一颗雷炸碎了旁边的房屋,碎石飞溅,他下意识地用自己去护住了库特。


对不起,艾米丽……



镇上自发组建起了战地临时医院,艾米丽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参加,明明自己是多么怕哪一个被抬回来的血肉模糊的士兵是他。那至少,他在前线拼命,自己也要为这场战役做些什么。


又一波伤员被送来了,她赶紧帮着处理伤口。她将一个个吊瓶挂好,注射,做着自己一切能做的事情。她每走到一个伤员旁边她都会紧张一次,去看他们的脸时她都要停止呼吸几秒。


在挂最后一个吊瓶的时候,余光里那病床上的人垂下了他无力的手,她心里一惊。但最终将她击溃的,是他手里握着的,她的照片。


她僵硬地向他走去,泪水使她的双眼看不清任何东西。

她想起她那天走进镇上的小教堂,他坐在那台破旧的老钢琴前,听见她的脚步声便回头对她笑,伸出手邀请她在他右边坐下,她挽着他的手臂靠在他肩膀上,右手在琴键上敲击弹奏出一小段旋律。


5152323123。


他说:“我喜欢这个。”


她说:“写你的。”


他不解,便问:“说什么的?”


她抬头看着他,对他说:“你活着回来我就告诉你。”



她又想起他们之间写过的信。


“我不会等你,所以上前线要专心。”

“你不会等我,我战斗时才不会分心。”

“我不会等你,所以受伤了也要奋起!”

“你不会等我,我更坚强无敌。”


这些违心的话在她看到那只握着照片的垂落的手时,拆掉了她一切的伪装,她扑了上去,抓着那握着照片的手痛哭起来。



她醒了,她发现她昨天竟哭昏了过去。耳边响起了街上广播播放捷报的声音,战争胜利了。那一瞬间窗外有耀眼的阳光照了进来。


她还听到另一个声音,是口风琴的声音,吹奏着她最熟悉的曲调。她立刻翻身下床跑到窗边,心脏砰砰跳个不停,她看见一个男孩手臂上挎着装满满天星的花篮站着街对面吹着口风琴。


街上的人们在张贴着战争全面胜利的公告,报童奔走呐喊,随手撒下一份份胜利的传单。


这些胜利的喜悦她都不管,她只在乎那个小男孩,那个熟悉的曲调,她跌跌撞撞地跑出医院,逆着从各地回来的士兵队伍向男孩走去。


男孩吹着口风琴向着一个方向迈开步伐,她小心翼翼地跟着,也小心翼翼地抑制着内心的期盼。


那男孩将她领向了小教堂,停在了一个拉手风琴的老人身旁。她紧张的感到呼吸困难,她努力深呼吸去克制要溢出的泪水,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小教堂。


然后她看见他坐在老钢琴前,围着她去年冬天送给他的红围巾。


她再也忍不住泪水,轻缓地走到他的身后,她看着他艰难地转过身来,眼睛却没了神,心痛之余倒也感谢上苍赐予恩惠,让他回来。


她握住他抬起的手让他捧住自己的脸,她看到他也哭了。


她哭着哼唱起了那段属于他们的曲调,她看见他破涕为笑,于是便说:“你喜欢这个。”


他沙哑着嗓音说:“写我们的。说什么?”


她吸了一下鼻子,深呼吸一口气说:“我不会等你,


因为,我一定找你。”


(完)



评论 ( 3 )
热度 ( 8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