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persie

I always Win!

© Lavipersie
Powered by LOFTER

【佣空】遗忘在风起雨后

#旧文补档#


*国王x王后

*最心水宝贝的一篇

*主页有文评解析呀



1、

我终于找到了那个叫欧利蒂斯的地方。

我去马场借了一匹枣红色的马,收拾了上路的盘缠,找村子里的巫婆算了算启程的最佳日期,并在那天抱着再不归乡的心上路了。

那是一个藏在禁林里的小国。其实那林子并没有什么妖魔鬼怪拦路,所谓的牛鬼蛇神不过是老人吓唬小孩子罢了。但那片密实不透风的天然围墙确有它的力量,无数想要探寻欧利蒂斯的人都并没有足够的毅力穿过那片林子最后渴死或是饿死在随意哪棵参天的松柏,但我更愿意相信那些旅人是真的抵达了欧利蒂斯并且流连忘返,不肯回家,毕竟,在见过富裕之后,没人会想回到那喝玉米粥充饥的破落村庄。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确实在抵达欧利蒂斯后见到了曾经的邻居,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回家,他们只是笑笑。

随后他们问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我十分坦然的说我是来这里找一个故事,一个被人遗忘的故事。他们哈哈大笑起来,说我真是幼稚,金钱和生活才是人该追求的东西。然后拍拍我的肩膀便走入繁华街市的人流之中。

想要找到那个故事,我得去这王城最古老的客栈住下,毕竟人来人往,走走停停,客栈的每一块墙砖都一定听过这些年来无数的故事。

于是我拿起带着的水囊喝下一大口水,戴上我那破旧的皮帽,迈开脚步。

2、

在居民的指引下,我找到了这家客栈。走进时,客栈的老板娘正坐在破旧的木质柜台后面磨着咖啡,她手边的水晶瓶中插着一支新鲜的玫瑰。我每走一步那木地板都随着吱吱呀呀的叫着,店里的装潢虽已七零八落但还可以隐约想象到曾经的辉煌。有几个客人坐在大厅里寒暄,他们友好的向我打了招呼,我回礼后便走去老板娘那里。

老板娘已是个暮年的老妇人,挽起的银丝间仍有些许不服老的痕迹在表示着她曾是一个棕发女郎。她低头专心的磨着咖啡,岁月带给她苍老,也留给她由内而外的沉稳和柔和。我轻声唤她,她抬头向我和蔼地笑了,示意我可以在柜台旁坐下休息再继续谈。我看着她为我煮了一杯咖啡,又准备了一块小蛋糕,她举手投足间和她的品味都透露着落没的贵气,丝毫没有被环境的陈旧所掩盖。

我谢过她后向她说明住宿需求,便品尝着她的小恩惠等她不紧不慢的做着登记。

随后她引我去了我的房间。

3、

晚上我睡不着,或许是因为初来乍到和得偿所愿的兴奋,又或许是对寻找那个故事无从下手的迷茫,所以我决定四处走走。

此时夜已深了,客栈的前厅已经下钥熄灯,走廊里也满是熟睡的气息,应该无人会打扰我,我便走去客栈的小院看看。

我也没想到会在院里遇见老板娘坐在树下的木椅上。我走过去,发现她正盯着一个玻璃盒子,盒子里放着一朵凋零,但因为干枯而永远不会腐烂的玫瑰。

她邀请我坐下,我便大胆的问她关于这朵玫瑰的事。我得承认我平静有礼的外表下的心已是波涛汹涌,因为那个故事正与一朵凋零的玫瑰有关。

她平静的笑了,问我是不是为了一个故事来的。

被猜透的我感到羞愧,尴尬地想要道歉并且滚回屋子去,但是她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安抚我。

她说故事可不是白听的,你要付出代价。

我有些手忙脚乱,十分慌张地在身上的口袋翻找,终于在心脏位置的口袋里翻出来了一枚玫瑰浮雕的金币,她旋即一怔,眼眶里渐渐含了水汽。

她去她的小木屋里拿了两条毯子出来递给我其中一条叫我盖上,她也一样。

我是多么幸运,一定是村里那个巫婆的祈祷起了作用,我如此快的听到了这个被欧利蒂斯遗忘的故事。

4、

她说在几十年前,那时候正赶上上一任国王年事已高将不久于人世,于是各位王子便对王位虎视眈眈。他们想要联合朝中的王权贵胄来加强自己的竞争力,而那些王公重臣也想赌一把自己扶持的王子能否发迹,为自己家族的未来打下基础,甚至是赌上未来,他们选择联姻来结成这种互利关系。所以一时间整个国家的政局陷入了混乱。

在其中权势最盛的家族,便是贝坦菲尔家族,所有王子几乎都在求取贝坦菲尔家的玛尔塔小姐,但是贝坦菲尔公爵却选择了最不争气的小王子——奈布·萨贝达,于是一时间奈布·萨贝达在竞争中占了优势,其他的王公大臣见势倒戈,竟一起将奈布·萨贝达推上了王位,成为新王。

那这个新王是个怎样的人呢?我问她。她说他是个起初荒诞无用做尽了纨绔子弟的玩乐之事不求上进的时候她望向夜空星辰的眼神中写满了骄傲,我很不理解,但她随后说他其实是装的,他实际上非常有才华,他上位之后迅速将夺位的后余之事摆平。

说到这里她的神情却转为了落寞。我正想问她怎么了,她复又开口将故事继续讲了下去。

她说玛尔塔成为了奈布的王后,奈布对她极尽宠爱,每日处理完政务便去花园中摘一朵玫瑰来拜访她,所以王宫里一大奇景便是一年四季都会有绽放的玫瑰。

我问她为什么是玫瑰,她说是因为玛尔塔王后最爱玫瑰的铿锵与娇艳,美但不娇弱,她有自己的刺来保护自己。

我便忍不住笑出声说,那玛尔塔王后的刺都用来抵抗谁了吗。

她说,是国王。

我收起了笑容。

5、

玛尔塔王后觉得奈布国王是个虚伪的人,他可以隐藏锋芒骗过所有人,那么也可以用这虚情假意骗得了她,所以她从来不信他说的爱她。他搜罗来她喜欢的东西她也不要,她不让他碰他便不曾有半分僭越,她生病在床他便抛下政务守在床边照顾她直到她痊愈。

“为了你,我变成了昏君。”国王说。

后来呢?我问,玛尔塔王后真的不曾信过吗?

她后来信了。她说,我看到她眼眶里浮起一片水雾。只是来不及了。她又补充道。

发生了什么?我赶紧追问。

她转头看着我,神情充满悲怆。

贝坦菲尔公爵的野心不止步于扶奈布国王上位,他真正的目标,是王位。他只是想让奈布·萨贝达做个傀儡国王,他也没想到奈布·萨贝达竟然如此有心机,所以贝坦菲尔公爵选择了最极端的做法。

是什么?我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让玛尔塔刺杀奈布国王。她说。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气。

6、

她说那天玛尔塔王后精心梳洗打扮,白皙如玉的皮肤,如烈焰般的红唇。她穿上了奈布国王送给她的那条红色的长裙,美丽娇艳的就像玫瑰花,但却暗藏危险。她走过金碧辉煌的长廊,纯白的高跟鞋在大理石的地砖上敲击出一首绝歌,壁画中的人儿仿佛都在与她告别,她走向那高高在上的丈夫所在的餐厅与他一起完成最后的晚餐。

他们第一次如此和谐的举杯共饮,第一次心平气和的交谈,她第一次知道他不爱吃洋葱,她也第一次意识到他提前将她不爱吃的胡萝卜挑出。

他将装醉的她抱回房间,轻柔的放在那天鹅绒床上,看她微醺而红润的脸颊,他忍不住吻了她,他知道这是她不允许的,但是他觉得他再不这样做就来不及了。

窗外下起了鹅毛大雪,夜里安静的仿佛能听见雪落的声音。

玛尔塔起身整理了被撕扯凌乱的红裙,借着窗外被雪映亮的天光在镜子前摩挲着颈上的红痕。她深吸一口气,从化妆奁中取出那把镶有红宝石的匕首向床上熟睡的丈夫走去。

我忍不住捂住了嘴巴。

7、

但是她败了。老板娘说。她败了,她的家族也便败了。那一晚使玛尔塔王后印象最深的不是那各怀鬼胎的晚餐,也不是那一晚的亲昵,而是他下达收押伏在地上的她的命令后,转身离开时,她看到他方才站立的位置那里有几颗水珠。

她在狱中以泪洗面,分不清是绝望,还是悔恨。她只听说国王下令清收了所有她的东西,想要抹去她生活过的痕迹,随后对外宣布王后病逝。

那便快了吧,他就要送她上路了。我说。

老板娘摇摇头,我清楚的看到她的脸颊滑下一滴泪。

老板娘说国王没有杀王后,而是趁夜派人将她送出了王城,临走时使者留给她一朵凋零的玫瑰花。

他最后也下不去手杀她。

玛尔塔潜回了王城,改名换姓以另一个身份居住在王城。她自知有愧,也不能再回到他身边去,只能日日夜夜为他祈祷盼他安康。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

我想了想自己曾听到的传说,想起来国王请了巫师调制了忘忧香删掉了所有人关于玛尔塔王后的记忆,我便急急追问:你怎么记得这个故事!你为什么会记得玛尔塔王后?

她起身走回自己的屋子,只给我留下一句话:

哪有什么忘忧香,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8、

第二天我决定回家了,临走前在前厅与老板娘告别时,她正在给花瓶里换上一朵新鲜的玫瑰。我正想问她冬日里何来的玫瑰,城堡那边响起了君王逝世的丧钟。我清楚的看到老板娘一瞬间愣在那里,随即两行清泪诉断肠。

回到村子里我问巫婆什么能解忘忧香,巫婆告诉我,是爱,爱能让人铭记一切。

所以,玛尔塔王后,终究是爱国王的。

9、

那枚玫瑰浮雕的金币,是国王与王后大婚那日国王送予王后的定情之物。

玛尔塔王后在回到王城后生下了一个男孩,然后将那男孩送出了欧利蒂斯时,将这枚金币放在了襁褓之中。那男孩长大成人,结婚生子,他又将这枚金币交给了他的女儿。

我坐在湖边,望着如镜般的湖面,解开了自己梳成发髻的棕色头发,将那个故事,说给大山听。

(完)

评论 ( 23 )
热度 ( 45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